牛奶告罄日

相爱终有时 人海里再见👋

吧刊贺图最喜欢的一张!每一个柱子看久了都觉得蜜汁欣慰。

虽然每次都强调自己是落入黑暗的人,实际上是特别干净的少年。性格上本来就是喜欢干净的人,目标从来不会多,一直都是简简单单的“唯一目标”。虽然总是很别扭,傲娇得不行,自以为厉害的嘴皮子功夫实际上和鸣人一样都是“白痴”水平,两个人碰到一起一言不合就动手。每当这个时候就觉得这家伙一直都是一个孩子。

我总是觉得,只要我一回头,那个还只会一个豪火球的那个一天到晚板着脸骂白痴的带着蓝白袖套(x)的少年还站在原来的地方呢。那个时候虽然还背负着仇恨,但总归一觉醒来后看见晨光熹微,心里还是有“呼地一下”被点亮的感觉,带上忍具出门时嗅到清晨的味道,看见花店大婶在门口换上新鲜的花束,看见忍校的学生背着书包边打哈欠边在路边的早餐店里买包子吃,看见还算熟悉的一乐拉面的大叔,和那个顶着金色刺猬头的家伙一样,伸出手“哟”了一下,算是打个招呼。虽然这景象比不上族里的伯父伯母们温馨的“小佐助早上好”,但终归还算得上有那么一点温暖。那个时候的他就像料峭初春里还未解冻的冰块,阳光能包裹他,即便内心不接受,但也说不上讨厌。

男孩子嘛,总归长得快些。我觉得,他的脚印比谁都要坚实。为了承担起那些必须承担的东西,也为了那些他暂且还不知道的期冀,他带着为数不多的行李就踏上他自己一个人的征途了。那一集我记得很清楚,就像那歌里面描述的一样,清冷的月光就像水银灯的光辉,将他衬托得豪迈又孤单。我这个局外人,就看着这个小少年那不宽大,甚至有些清瘦的背影,慢慢地变小再变小。大约就是从这里开始,好多的人,不管是戏里戏外,都在不远的未来里一直目送着他的背影。

虽然我这个世界的那句有名的“不必追”讲的是母亲和孩子间的关系,但是放到他那个世界,应该就是宇智波佐助对身后那群最初和最后的同伴们的关系了。

要我来说,“不必追,也勿念”才是宇智波佐助心里真正想对那群人想说的,虽然他肯定不会说得这么不带杀气。

后来的日子里,我想他一定没有好好睡过吃过,更别说认认真真过过生日了。我为他感到难过。

等到他一个人站在海边的礁石上无声地低头流泪,任凭凶猛的海水打湿衣服时,我想这股由难受悲伤后悔憎恨混合在一起的感情太沉重了,虽然天不会塌地不会裂,传说中的长城也不会倒,但是这让一个人用十几年的时间一砖一瓦搭建起来的堡垒垮了大半。

我一定没他难过。

那时候我也懒得去想太多事情,只是觉得饿,肚子里空落落又沉甸甸的,像是灌满了海水,还有点难受的感觉。

现在看看,再回头看看,才觉得时间过得真快,还是那一句话,那个只会豪火球的小少年,现在竟已变得那么强大了,嗯,各个方面都是。

过了17岁,他的人生虽算不上平坦,但比起从前,也算是安稳了。最让我觉得好笑的是,以前那个被美琴妈妈抱在怀里的小团子也有女儿了。这个大冰块死傲娇还倔得要死的面瘫脸,幸好不再像以前那样不解风情不懂得考虑人家小女生的感情了。

虽然对这位“妻子”我总是抱着【恨不得用双手双脚一起比一个超级大叉叉】的不友善(划重点)态度,但至少也算给了那个家伙一个家,至少有人会一直等他回家,在他对着空荡荡的宅子道一声“我回来了”,回应他的不再是寂寞的回音,而会有人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笑眯眯地对他说一句,“欢迎回来”。











也不知道到底要给几岁的他说一句晚来的生日快乐(其实已经说过了啦!),果然还是对我的宇智波佐助说好了(///)








评论(3)
热度(1)
© 牛奶告罄日 | Powered by LOFTER